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

徒途啟示錄

平時,實在太忙母乳 研究了,在奔波勞碌中徘徊、仿惶、許多時候,我們需要的不是物質上的滿足,而是在空虛迷惘時能有個心靈歸屬,找個能聆聽心聲的的地方。 漸漸的,我喜歡上了文字,習慣用文字撫慰所有的心情;總想在文字裏尋找種種;無論多忙我都會抽出時間去看看書,寫寫文章。我覺得讀壹本書就像交了壹個朋友它能夠幫助妳走好自己的路。路遙的長篇小說 人生 給我許多的感觸和想法,人生這條路有太多的起伏不定,別人的壹句勸誡自己的壹個閃念,都在時刻改變著我們的走向,但無論怎樣我們都不能對生活失去信心。 哲人說,生活中並不是沒有美,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。是的;生活的確是如此,不要總惦記著自己的不幸,這樣做只會使妳生活更加不幸,妳覺得不幸是妳無法樂觀的面對生活,生活總是充滿著希望的。在這個現實而文明的現代戰場,不管妳置身於什麽樣的環境下,只要妳擡起頭看著陽光妳就能感覺到溫暖,在溫暖中樂消化系統觀的去追尋美好的人生,妳自然能夠發現美。於我來說,人生,總有許多溝坎需要跨越;歲月,總有許多遺憾需要彌補;生命,總有許多迷茫需要領悟。人生旅途所出現的壹切我們都無法占有,只能是經歷。我們只不過是時間的過客罷了,在路上,總會有分分合合;在途中,總會有來來去去。許多時候,風雨,不是天象而是錘煉;滄桑,不是無奈而是襟懷。以壹種灑脫的姿態放手,以壹份微笑的心境達觀,深深思索,淡淡釋懷。 人在旅途,有許多錯過,痛斷肝腸;有許多遇見,念念不忘。壹些夢想,可能會換來壹身的疲憊;壹些尋找,讓它隨風,未必不是輕松。向前走,走過不屬於或屬於自己的風景,學會收藏,學會遺忘,更要學會堅強。因為有許多事不完美,所以我們才追求完美;因為有許多時候不快樂,所以我們才渴望快樂。生活,原本就是完美與缺憾的交響;人生,原本就是痛苦和快樂的和聲,輸掉什麽,都不可以輸掉微笑;舍棄什麽,都不可以舍棄快樂。壹天很短開心了就笑,不開心就過會兒在笑。 不要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幸福。妳以為妳沒有的,可能在來的路上;妳以為她擁有的,可能在去的途中。有的人對妳好,是因為妳對他好;有的人對妳好,是因為懂得妳的好!成熟不是心變老,而是眼淚在眼睛裏打轉,我們卻還能保持微笑;總會有壹次流淚,讓我們瞬間長。 清晨睜開眼睛,又是壹天,記住要對自己說;今天是最好的壹天!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麽,都已成為過去,我們無法改變這個殘酷的現實生活。不要讓昨天的煩惱來影響到今天的心情。時刻提醒自己,上天不會保佑任何人,沒有誰能夠保護妳,能保護自己的只有自己。或許在這豐富多彩的人生旅途註定經歷風雨。並不是我堅強,只是我比別人沈默得久壹些;並不是我快樂,只是我比別人掩藏得深壹些。穿梭在人流中,心無所依,追逐累了,壹切才看得淡。 人生旅途會經過許多的路口,而被困惑不已的瑣事所糾纏著,妳會難以取舍,向左母乳 研究 還是向右?向前還是向後?這是所需要的就是斷然的舍棄與明智的抉擇,記住,唯壹會限制我們的,只是我們的決心,僅此而已。 生命於我們,只是滄海壹粟,然而,卻承載了太多的情非得已。聚散離合,痛苦歡笑,吶喊尋覓,因為沒有人知道那個最終的謎底,所以,我們唯壹的選擇,必須是:向前,笑看風,笑對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